搜尋此網誌

(VR) 新竹:賞蟹步道~

常常走跳在各縣市的景點之間,
回頭一看才發現,近在身邊的《新竹》,
有些新開放的景點,一直都還沒去逛過!
日前為了試用手推車,特別去了趟《南寮》,
看看改建完成的《國際風箏賽場》,
還有夏季期間開放的戲水區,
原來...改變...就在不知不覺中...

§賞蟹步道§
位在《風情海岸》旁的不遠處,
於2018年的7月份才開放的新景點,
主要能讓遊客近距離欣賞濕地生物,
以及海天一色的美景!若是黃昏之後抵達,
還有機會,可以目睹美麗的夕陽!
可說是結合了生態觀察與美景欣賞的地方哦!

入口處~


 a-002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前段~
 a-003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中段~


 a-005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 a-006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後段~
 a-007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 a-008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彈塗魚~


弧邊招潮蟹~


和尚蟹~


清白招潮蟹~


第一次踏進步道,確實的讓我相當的驚豔!
超多螃蟹悠閒的在沙地上慢步,
彈塗魚一旁也是不停跳啊跳的,
甚至還看到了迷你鱟!!
不過當時什麼裝備都沒帶,唯一能拍照的,
只剩隨身的手機,而數位放大之後,
還是無法確認是不是真正的鱟魚...
之後又再訪了幾次,就沒再見到...
果然還是需要緣份啊...


步道其實並沒有很長,如果只是走馬看花,
可能十分鐘就可以走完,
來這邊,適合邊放空,邊看著沙地上的演出!
順便再來算算,可以看到幾種兩棲生物,
來了三、四趟,官網上的品種,
好像還是沒有全都找到...
看樣子,要找個時間,仔細的來算算....
有個部份要注意的是,步道區域屬保護區,
除了步道之外,其他範圍都是禁止進入的,
千萬不要覺得螃蟹超可愛,
就衝進沙地裏去想摸摸牠哦!!
一旁有附設的停車場,不過尖峰時段,
還是有點不敷使用,往下一點,
《風情海岸》左轉的二旁路邊是白線區,
雖然有點距離,如果不想等車位的,
可以考慮停這邊,避免違停受罰哦!


~4K定向導覽影片~


~4K環景導覽影片~





~FHD-空拍導覽影片~


景點資訊
景點地址
新竹市香山區中華路五段320巷35號
聯絡電話
開放時間
09:30~18:00
實際需視潮汐時間而有所不同,需至官網查詢。
參訪資訊
免費參觀
MAPCODE、座標:
官網、FB: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