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(VR) 新竹:台灣昆蟲館~

2017年的5月29日,《新竹動物園》休園了...
休園的目的,是為了市長政見的實現,
也就是《動物園再生計畫工程》的啟動!
就在開園日一延再延...相隔將近二年半之後,
《台灣昆蟲館》搶先開放了!!
雖然沒有趕在盛大舉辦的開幕日參訪,
不過,還是在隔週,專程帶著裝備去了一趟,
來去看看這個動物園開幕前的前哨站,
究竟葫蘆裏賣的是什麼藥嘍~

門面~


乾燥氣侯區~


 a-003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這區展示的是《陸龜》和《犀牛鬣蜥》~




 a-006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另一邊的空間,放置一些小桌椅,
不知是有手作課程,還是生態講解之類的?


再往前一點,這區有三個展示櫃~
 a-008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《鱷龜》


《盤古蟾蜍、黑眶蟾蜍》


《巴西彩虹蚺》


躲在石、木的後面...拍不到...


轉角是一整面的標本展示牆~
 a-013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再往前走,這邊算是昆蟲區,有五個展示櫃~
 a-014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《赫克力士長戟大兜蟲》




《蘇門答臘巨扁鍬形蟲》


吃早餐中~


《彩虹鍬型蟲》


七彩盔甲~


《扁竹節蟲》


超大隻的!一點也不像竹節!


《亞馬遜食鳥蛛》


怕蜘蛛的人...應該會全身發毛吧...


《花狹口蛙》
找不到...


後門的部份,目前沒有規劃什麼展區,
不知未來是否會有新增的打算?


 a-027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不知是不是因為趕早場,剛開門就到館,
所以室外的《陸龜樂園》,還沒有出來放風的!




 a-030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一旁的《小兒子×新竹氣象站》,也沒有開放...


 a-032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

 a-034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室外咖啡廳~




 a-037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館區佔地相當迷你的《台灣昆蟲館》,
晃一圈,大約耗時10~20分鐘,
室內有一小區拉了警示帶,
應該是還有展區沒推出!
感覺起來開館似乎有點倉促...
館內空間較室外悶熱,不知是為了昆蟲?
又或是單純空調通風不良?
展出的品種並沒有很多,
逛完之後...其實...有種空虛的Fu...
看到《鱷龜》關在狹小的水泥池溏內...
又有種淡淡的哀傷...
本來應該要將飼養區域模擬棲息地,
讓動物能有家的感覺,
現在為了要讓展館有動物可以展出,
反而背棄了動常物園再生計畫的理念...
好奇的是...另一邊的《陸龜》,
除了室內空間相對的大了許多,
室外還有提供放風的活動空間...
平平都是龜,待遇差那麼多....
希望即將重新開放的動物園,
不會令人大失所望...



~4K定向導覽影片~


~4K環景導覽影片~


景點資訊
景點地址
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一段1號(新竹公園)
聯絡電話
開放時間
星期二~星期日 10:00~17:00
星期一公休
參訪資訊
免費參觀
MAPCODE、座標:
官網、FB: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