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(VR) 雲林-斗六:塔吉特Touched 千層蛋糕大使館~

新的一年,趕在一月的尾聲,
規劃了一下本月份的二一遊!
網路看到了《雲林》有些新的景點還沒去過,
規劃好路線、整理好裝備,
我們往《中台灣》方向出發嘍~

§塔吉特Touched 千層蛋糕大使館§
座落在《雲林-斗六工業區》裏的《塔吉特Touched 千層蛋糕大使館》,
是一間以千層蛋糕為主題的觀光工廠,
創辦人多次遠赴《日本》學習製作!
為的就是希望將層層堆疊的美味口感,
由國外帶回,讓國人也能品嚐到這款甜點!
甚至還創立了一間觀光工廠,
要讓遊客的五感,完全融入在千層蛋糕的世界裏~

抵達館區的之後,右側有畫設停車格,
左側則是入館售票口~

 a-002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入口進來後,會先看到室外用餐區,
有一整排的桌椅,提供遊客小歇、品嚐美食~

 a-004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館區門面~

 a-006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館區平面圖~

導覽與DIY課程的時間~

1F:Ⓐ入口迎賓區~
導覽的集合地點~

 a-010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1F:Ⓑ企業文化區~
歷史沿革與得獎記錄~


 a-013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1F:Ⓒ機密檔案櫃~
一、二層的櫃子可以打開,
裏面有烘焙相關的知識~


 a-016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1F:Ⓓ蛋皮製程區~
這區似乎是搭配導覽開放,
剛入館時,窗簾是拉上的!

導覽開始之後,會有工作人員開始製作,
起手式沒有什麼特別,就是倒入麵糊~

特別的是!!維持餅皮統一厚薄度的方式!
居然是用風壓來完成!!!

接著再由工作人員收尾~

一張餅皮就完成嘍~

餅皮製作區的對面,有一整面雞蛋牆,
應該是給遊客打卡拍照用的,
不過有拉線,沒有開放觸碰!
 a-022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千層蛋糕的解說~

 a-025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2F:Ⓕ大使實驗區~
當天並沒有開放,看不出是用來做啥的!

 a-027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2F:Ⓖ手作DIY教室~
共有三種課程可以體驗,簡單一點的,
主要是甜點的裝飾!
難度高一點的,應該算是千層蛋糕的完成!


 a-030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
2F:Ⓗ大使辦公室~
感覺是老闆以前的辦公室!

 a-032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1F:Ⓔ商品展售區~
除了銷售自家生產的點心之外,
還有販售飲品與多種口味的千層蛋糕~



 a-037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 a-038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館區屬於垂直式的觀光工廠,
主要空間大都劃分給銷售區、用餐區,
還有手作的DIY教室!
單純走逛加吃個蛋糕,大約30分左右可以完成!
專人導覽的部份,會從一樓介紹到二樓,
其中一樓導覽時,還會有餅皮實作的表演,
做出來的餅皮,也會提供遊客試吃,
導覽時間差不多是20分鐘上下,
過程中會有問答小遊戲,
獎品是有水果造型包裝的果凍,
感覺包裝比內容物還貴!
關於糕點的部份,當天點選了三種口味,
其中有一款,不知是還沒完全退冰,
還是本來就是偏硬的口感,
吃起來沒有蛋糕的感覺,
反而比較像是在吃冰淇淋!
實際上沒有很令我們驚豔....
停車的部份,劃設的車位不多,
汽車格的前方還有機車格,
建議是倒車進去,會比較好進出!
整體的感覺,有點偏銷售型的觀光工廠,
但手作課程有符合自家的特色,
這部份算是有加分的嘍~

定向導覽影片~

環景導覽影片~


景點資訊
景點地址
雲林縣斗六市工業路118號
聯絡電話
05-5574516
開放時間
09:30~17:30
每月第二、四週星期一公休
參訪資訊
入館清潔費$100
優待票$50 雲林縣居民、身心障礙、陪同者
免費入館 6歲以下、65歲以上,身心障礙者。
MAPCODE、座標:
官網、FB: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