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(VR) 彰化-田中:MASK華新創意生活館口罩觀光工廠~

近年來,空氣污染,一直是相當頭痛的問題!
甚至,還影響到今年的《台中》市長大選!
由此可見,嚴重程度,真是不容小覷....
雖然政府有規畫空污防制,
只是,在遠水還來不及救近火的情況下,
一般民眾最簡單也是最容易取得的防護用具,
就是各形各色的《口罩》嘍!!
這個看起來薄薄一片的小東西,
每天為我們擋下了無數的粉塵、污染物,
這麼重要的東西,當然要去工廠參觀看看,
了解《口罩》的歷史與發展嘍~

§MASK華新創意生活館口罩觀光工廠§
成立2014年的《華新創意生活館》,
是全台第一間以《口罩》為主題的觀光工廠!
也是目前《亞洲》地區的第一間,
藉由館方陳設的文物與知識互動區,
以及透明化的製程參觀區,
讓遊客能更近一步的認識《口罩》!
另外還有口罩彩繪DIY課程,
使用安全無毒的顏料,加上個人的創意,
創造出一個獨一無二的彩繪口罩!

門面~


館區平面圖~


A.企業形象區~


 a-004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B.製程參觀區~




 a-007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不同層數口罩的差別!






C.企業文化區~


 a-012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D.品保/研發~




 a-015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E.知識互動區~


 a-017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F.多功能教室~


G.銷售區~


 a-020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兒童遊戲區~


小小賽車場~


 a-023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

館區屬於中小型的平面式觀光工廠,
入館免費參觀,專人導覽由10點開始,
為每整點一場,12點是午休時段,
下午場由13點開始,每場約20~30分鐘,
參訪當天,晚了幾分鐘,
所以並沒有工作人員來帶領導覽,
實際上,應該說除了我們之外,
展區並沒有看到其他遊客,
換句話說,10點的場次應該是取消的,
就算我們想臨時亂入...也沒有團給我們入...
而整個館區也只有在服務台有工作人員,
也就是說,在參訪過程中如果有問題,
必須到最後面,才會有解惑的機會,
恩...假設散客量沒有多到無法負荷...
還是比較建議能多多安排專人導覽...
兒童遊戲區的設置,其實感覺也有點突兀,
雖然確實是可以吸引小朋友的目光,
不過,卻又覺得有點模糊了觀光工廠的焦點...
整體感覺,還是比較偏向銷售型的觀光工廠,
對於散客,主動服務的部份,明顯的不足...
走拍逛的時間,大約是20~30分左右,
可以做為大點跟大點之間的中繼點!
若是有帶小小朋友,又想讓他們使用設施,
則停留時間就會有超過1小時的可能嘍!

導覽影片頻道連結:4K-環景-MASK華新創意生活館口罩觀光工廠

導覽影片頻道連結:4K-平面-MASK華新創意生活館口罩觀光工廠

景點資訊
景點地址
彰化縣田中鎮中州路二段751號
聯絡電話
04-8761226
開放時間
星期一 公休(國定假日除外)
星期二~星期五 上午09:00-下午05:00
(歡迎團體預約參觀)
星期六~星期日(含國定假日) 上午08:30-下午05:30
(開放一般民眾參觀)
參訪資訊
免費參觀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