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(VR) 彰化-社頭:樂活襪之鄉~

今天!很巧合的!似乎成了防護用品一日遊!
一早先到了口罩工廠,然後又參觀手套工廠,
頭跟手都有了,接下來!就是腳嘍~

§樂活襪之鄉博物館§
曾經有全球百分之60市佔率的襪子產業,
在技術、人力的世代淘汰下,
漸漸的成為夕陽產業,淡出了大眾的記憶中!
為了不讓傳產就此消聲匿跡,
特別將工廠與織襪的歷史做結合,
成立了全台第一座以《襪子》為主題的博物館!
用觀光方式帶進人潮,讓社會大眾認識傳產,
也讓大家了解,一雙好的襪子是如何誕生嘍!

門面~


 a-002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一進門的大廳,是產品的展售區~




 a-005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往左邊走去,是多功能教室,
多媒體影片、DIY手作都是在這邊!
 a-006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一旁還能看到不少現代化的製襪機台~




順著樓梯上到了二樓,時間彷彿倒轉數十年!
除了有著歷史歲月痕跡的機台,
還有古早味十足的木製傢俱、用品!






 a-012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轉個彎,一整排老式縫紉機,靜靜的陳列著!
 a-013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地上有個超大的撞球台,不過當時沒有開放,
不確定是以什麼方式進行活動!


整面的玻璃櫃中,滿滿的都是企業史蹟~


觀察了一下,通往三樓的樓梯似乎沒有開放,
我們接著回到一樓,逛逛展銷區~
各式各樣的襪子,讓人看的眼花撩亂!




 a-018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除了襪子之外,還有機能服飾可以選購!


 a-020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館區屬於直立式的觀光工廠,採免收費參觀!
入館後,即有工作人員安排導覽,
由企業形象影片欣賞開始,再到各樓層介紹,
服務人員講解都滿細心的!
DIY手作的部份,分成基礎、初級、進階,
主要是在黏貼與針線使用上的差別,
可以視施作者的狀況來挑選!
參訪當天,有詢問工作人員,
確認在《社頭鄉中山路》上的《樂活觀光襪廠》,
也是屬於同一個體系所有,
這邊算是把空間整個都拉大,
讓遊客可以比較悠閒的參觀、選購!
個人覺得,二樓的陳設有點空虛,
應該可以再多做一些設計、規劃!
展銷區大約佔了整體一半左右的空間,
感覺比較像是銷售型的景點,
適合安排為大點間的中繼型景點!

~4K定向導覽影片~
彰化-社頭:樂活襪之鄉博物館-1F


彰化-社頭:樂活襪之鄉博物館-2F


~4K環景導覽影片~
彰化-社頭:樂活襪之鄉博物館-1F


彰化-社頭:樂活襪之鄉博物館-2F


景點資訊
景點地址
彰化縣社頭鄉社石路559號
聯絡電話
04-8720522
開放時間
星期一~星期日 09:00~18:00
參訪資訊
免費參觀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