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(VR) 宜蘭-冬山:邱比準 Cupishoot 射擊博物館~

逛完了《蠟藝蠟筆城堡》後,迅速轉移陣地,
拿著在《蘇澳大飯店》取得的折價卷,
前往《宜蘭餅發明館》,採買這次授命的伴手!
為了避開北返車潮,立馬驅車前往下一站!!

§邱比準 Cupishoot 射擊博物館§
號稱《亞洲》首座,以《射藝》為主題的博物館,
成立在《宜蘭》的《冬山鄉-八仙二路》上,
2018年底推出試營運,算是非常新鮮的景點!
館內除了可以看到古早時期的射擊文物,
還能親身體驗多項與《射》有關的互動遊戲,
比方說真人版的《憤怒鳥》,
拉弓射箭,效法《羅賓漢》射下蘋果等遊戲,
來這一趟,全都可以玩的到哦!

門面~


收費方式~


可以套在手上的手環造型門票!


入館是採人數管制,為了設施體驗分配,
每批大約是6~12人,館方會視情況開放入場!
入場之後,在短暫的解說後,開始設施體驗!

第一關《射彈弓》~
 a-004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由訪客自由發揮,蓋出等會要攻擊的建築!


然後!就是開始攻擊嘍~


第二關《射籃》~


這關沒什麼訣竅,就是開丟!
 a-008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樓下二關結束後,就是轉戰到樓上!
 a-009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上樓之後,會先做簡單的介紹!


陳列櫃中,放置著不同時代的射擊武器!






參觀完展示之後,接著繼續闖關~
第三關《射靶》~


 a-015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關主解說完,將彈匣裝填滿後,就開槍嘍~


第四關《射空氣砲》~


 a-018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放在桌上的空氣砲,正在灌入煙霧!


瞄準目標!開砲!!


第五關《射箭》~


 a-022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每人有三隻箭,關主會先教如何架箭、拉弓,
之後就是朝著超大的箭靶射擊~


第六關《射擊》~


 a-025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這關就是TV GAME的感覺,槍枝重點有點沉,
拿久可能會有點手酸,還好各關之間還有空檔!


室內關卡在光線槍玩完後,就告一段落嘍!
往室外關卡前,我們先來去來去展銷區逛逛~
 a-027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這邊可以玩《風車鏢》手作!
做完可以至櫃台換取飲料一瓶~




另一邊的商品架上,陳列的以玩具為主~
 a-030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



室外區的《巨人標靶》,有開放時間的限制,
一場只有30分鐘,若是有遇到,
可以先去排隊體驗,再玩其他沒時限的設施!


 a-034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室外區其他設施~
 a-035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







館區目測感覺應該是透天農舍改建而成,
主要分為室內一、二樓與室外廣場二部份,
館方沒有附設停車場,需要自行路邊臨停!
參觀採收費制,入場後會有簡單的解說,
說明成立的原由,算不上是導覽!
每個關卡大約耗時1~3分鐘左右,
體驗時間不會很長,每張票卷只能體驗一次,
室外除了《巨人標靶》外,其他沒有次數限制!
每梯次進行遊戲時,會有比拼的刺激感,
不論是同行或是偶遇,當下都會滿熱鬧的!
整個行程走下來,大約是40分~1小時左右,
屬於中繼小點類型!
參訪結束的感想,個人覺得票價有點小貴,
在工作人員控場下,體驗時間都相當的短暫!
館名取作《射擊博物館》,實際上,
只有室內二樓中間區域,跟文物有點關係,
其他範圍除了展銷區外,都是規畫成遊戲區!
會有遊樂景點,硬要冠個博物館名稱的錯覺...
既然標榜了《亞洲首座射擊博物館》...
如果文物館藏方面可以再充實一點,
應該更不會愧對這個稱號吧.....

~4K定向導覽影片~





~4K環景導覽影片~






景點資訊
景點地址
宜蘭縣冬山鄉八仙二路93號
聯絡電話
03-9507110
開放時間
09:00~17:00
星期四 公休
參訪資訊
參觀門票:一般票:$200元
愛心票:$125元
免費:90cm以下兒童 70歲以上長者(憑身份證)
MAPCODE、座標:
官網、FB: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