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(VR) 宜蘭-蘇澳:蠟藝蠟筆城堡~

為了想要避開返家車潮,
用完早餐後,隨即整裝往今天的第一站出發!
來去逛逛《蘇澳鎮》的新地標!

§蠟藝蠟筆城堡§
原本位在《龍德工業區》內的《蠟藝彩繪館》,
為了能推廣給更多有興趣的朋友認識,
在2017年的10月,搬遷到了《蘇澳鎮》上,
超大蠟筆造型的建築,聳立在《國五》的尾端,
吸引了無數過路遊客的目光!
早在還沒建成時,就一直打算等蓋好再來,
沒想到,因為塞車的問題...拖到現在才來...
究竟,新舊二館,有那些改變?
讓我們一起進去瞧瞧嘍~

門面~


 a-002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一旁的7-11,也是蠟筆造型的~


購票處~
 a-004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購票資訊~


額外付費的DIY~


企業形象區~
 a-007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



 a-010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

新設施《彩紅滑梯》...要等到六月....




展銷區~
 a-014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

 a-016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



 a-019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廣播響起,入館的時間到了,
準備前往第一關《彩繪風車》~
 a-020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桌上放著彩繪用具和組裝零件~


牆上有彩繪技法的教學~


主要的作法,就是先在紙張上繪圖,
然後再折出風車扇葉,最後就是組裝!


第二關《彩色筆製作》~
 a-024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這關桌上放的是筆管套件,和敲擊用的木槌!


構造解說~


機械設備流程圖~


主要作法就是先將筆頭放入適當位置~


套上筆管~


筆芯吸取墨水~


放入筆管後,放上後蓋並敲擊固定~


完成~


第三關《造型蠟筆》~
 a-033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中間放置著蠟筆原料~


選好想要的配色之後,用機台壓製成型~


第四關《人體彩繪》~
 a-036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桌上放的...當然就是水彩用具嘍~


這邊就是發揮想像力,不用客氣,儘量畫!
不管畫成怎樣,只要進了洗手間,
依舊可以揮一揮衣袖...不帶走一片水彩...


一旁的戲服區,分為收費及免費二種,
提供遊客變裝拍照~
 a-039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







當然!還有不可少的舞台區~
 a-044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





館區目前是屬於平面式建築,
雖然外觀看起來明明就是是又高又大,
不過實際開放參觀的,就只有一樓區域!
參觀採收費入場,然後按開放場次入館,
不想付費的,可以逛逛文物區及展銷區!
現場沒有定時導覽,時間到,就是開始手作!
一關接著一關,一路導引到第四關結束之後,
就可以自由活動,舞台區拍照沒有時間限制!
展銷區有餐飲部,提供炸食、吐司、點心!
飲料方面有咖啡、牛奶、果汁、茶、碳酸類!
應該算是可以吃飽的組合!
走拍加手作沒用餐,大約會耗掉2小時左右,
屬於大型景點,可以搭配《宜蘭餅發明館》,
或是再往下一點,參觀《一米特創藝美食館》!
恩...好的講完了...接下來就是缺點的部份...
早在多年前,我們就有去過舊館,
入館的流程,幾乎是一模一樣,沒有變化!
收費方式沒有彈性,3歲以上就必須購票,
不少家長,主要都是想拍攝小朋友手作畫面,
不見得可以在時間內完成手作,
而且,材料也是依入場卷數量領用,
既然如此,似乎不用擔心有人混水摸魚,
沒有付錢卻多拿了材料才對.....
關於導覽這部份,官網有寫到專人配合視廳!
但當天並沒看到有這樣的安排,
不確定是不是只有平日才有提供導覽,
少了這部份,讓我的印象又更加的不理想....
會覺得...特別遷移到更大的館區,
實際上規畫的體驗,卻跟舊館沒二樣,
還沒有針對企業文化做導覽介紹,
感覺好像變成一般的手作教室,
客人進來,很快的完成四項體驗,
然後再去展銷區消費,接著換下一批進來...
明明有敘事型觀光工廠的實力,
卻變成銷售型的手作教室....
老實說...離開時...是帶著些許的失望.......

~4K定向導覽影片~
GOPRO-宜蘭-蘇澳:蠟藝蠟筆城堡-館區

GOPRO-宜蘭-蘇澳:蠟藝蠟筆城堡-展銷區

~4K環景導覽影片~
VR360-宜蘭-蘇澳:蠟藝蠟筆城堡-館區

VR360-宜蘭-蘇澳:蠟藝蠟筆城堡-展銷區


景點資訊
景點地址
宜蘭縣蘇澳鎮海山西路500號
聯絡電話
03-9907101
開放時間
08:30-18:00
約每30分鐘一場
(最後售票時間:16:30)
參訪資訊
門票$250元
含4項DIY體驗及折抵消費100元
3歲以上皆需購票。
MAPCODE、座標:
24.616336 121.827836
官網、FB: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