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(VR) 走跳石垣島-No.07:石垣やいぎ村(八重山民俗村)~

離開了鬼斧神工的鐘乳洞窟,
馬不停蹄的,飛奔至今天的第二個景點,
準備收編《沖繩》所屬的第三間古建築民俗村~

§石垣やいぎ村§
島上唯一一間以民俗為主題的《八重山民俗村》,
是《日本》最南端的主題公園,
園區內的古宅,都是經過國家認證的有形文化財!
在這邊,可以租借傳統的琉球服飾,
穿上之後,穿梭在古宅之中,
體驗著早期居民的悠閒生活!
除了古意盎然的紅磚瓦屋之外,
園內還有一個人氣指數破表的《松鼠猴園》,
幾乎是一遊《石垣》,必逛的代表性景點之一!
看著一票活潑可愛的猴子,隨時關注著遊客手中,
一發現有飼料球,全部一擁而上,
瞬間像是披了件金黃色的毛皮大衣一般,
也因如此,猴園內的笑聲,總是不絕於耳哦~

門面~


售票亭,一旁有告示...禁飛!!...


入口處,旋轉門不仔細看,會以為是用竹子做的!!


迎賓走廊~


 a-005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園區平面圖~




 a-007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休憩所~


活動廣場~




 a-011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牧志邸 Makishi Residence~




 a-014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

 a-016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表演時間為10:00、13:00、15:30!


漁師の家 Fishermen' house~
 a-018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



アンパル塔 Amparu Lookout~




 a-022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塔頂風光~
 a-023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寬廣的草地,很適合小朋友奔跑、放電~


森田邸 Morita Residence~
有提供琉裝體驗,あ1人樣¥500元~




 a-028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喜舍場邸 Kisyaba Residence~
DIY手作教室~


 a-031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先選好想體驗的手作~


 a-033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接著就可以到後方工作區施作~


 a-035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大浜邸 Ohama Residence~


 a-037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這邊沒看到是否有表演或是其他活動的跡象!


 a-039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リスザル園 Squirrel Monkey Garden~
園區的重頭戲登場了!!


 a-041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入園前的注意事項!一定要遵守!!
不然...會後悔莫及...


遠方眾人群聚著!


ㄟ...小編因為顧著拍,沒注意到告示...
工作人員發現後,馬上來告知後背包需轉前!


調整裝備之後,再次進入園區,
終於看到了大人氣的當家明星《神偷家族》...
哦!...不對...是《松鼠猴家族》...


 a-046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會聚集在這,都是為了扭蛋造型的飼料機!


為什麼說是《神偷》...因為...
會伸手開背包...只是基本技能...
厲害的是...還會聲東擊西...表面上可愛無害!
實際上...另一隻手已經去開拉鍊了.....
小編家就因為這樣...被摸走包包裏的小東西...
還有遊客整包香煙被扒走...如果連打火機都到手了,
不知會不會直接抽起煙來啊....(誤....




SO...千萬不要被他們看似可愛的外觀所騙...
入園後,個人物品一定要抓好,背包也要轉前背!


離開猴園之後,左手邊住著《鳳頭鷹》~


還有一隻獨單的《水牛》...


順著路走,來到了最後一間古宅~
農民の家 Farmer's house~
這邊有販售冰棒,讓遊客消暑一下~


 a-054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一旁是早期製糖的設備,
利用牛、馬為動力的《砂糖齒車》!


 a-056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園區的部份,型態跟《沖繩》本島的差異不大,
主要也都是古宅文物,只是迷你了一點,
然後多了個《松鼠猴園》!
全走一趟,大約耗時差不多一小時半左右,
因為有時間上的壓力,所以沒法逛的太悠閒,
沒有看表演,也沒有手作課程體驗,
猴園算是待最久的地方,
因為,只要手上拿著飼料扭蛋,
基本上是不可能全身而退的,
當天看到某位遊客身上,最少掛了五隻,
全都在等著飼料開蓋...
後來才知道,這也是許久之前,
爆紅素人《猴抓妹》被瘋傳影片的事發地!
可惜,這次無緣目睹類似實況...(疑?...
恩...果然...如果潛水行程是在早上,
接下來走其他行程,才能逛的比較悠閒...
不需要一直擔心會因遲到而錯過.....

定向

環景

景點資訊
景點地址
沖縄県石垣市字名蔵 元名蔵967-1
聯絡電話
0980-82-8798
開放時間
09:00-17:30
參訪資訊
大人 ¥1000 (中學生以上)
小孩 ¥500 (3歲以上,小學生以下)
MAPCODE、座標:
官網、FB: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