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(VR) 走跳石垣島-No.11:竹富島漫遊~

晴空萬里、風平浪靜的一天,短暫的航行,
轉眼間,《竹富島》已在眼前!
一下船,港口風光還沒來得及看,
第一件事,就是要挑一台順眼的車,
然後...一屁股給他坐上去!
人生地不熟加上語言不通...
感覺還真是滿刺激的~


 a-002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§竹富島§
位在《石垣島》西南方6公里處的離島,
大約只要10分鐘左右的航程,距離相當的近,
島上的《竹富町》,大都是紅磚瓦的木造平房,
保留了早期《沖繩》村落的街道樣貌,
而佈滿了白砂的道路,更是讓人印象深刻!
漫步在其中,仿如踏入了時光隧道~
超適合享受慵懶渡假生活的地方!
除此之外,最不能錯過的,就是美到不行的海灘!
潔白的沙灘、透澈的海水,甚至還有小魚悠遊!
說是仙境真的一點也不為過啊~

時間往回拉到文初,我們坐上了一台廂型車,
車子的目的地,其實就是島上自行車業者的店舖!
§レンタサイクル竹富§




參訪當時的租車價是每台車,二小時¥400,
店家給會船班的時刻表,並詢問預計返回的時間!


《竹富島》的簡圖,主要景點都會標在上面~


單車到手後,立馬衝向第一個海邊景點~
§星砂浜海灘§
原以盛產星砂聞名,不過因耐不住大量遊客拿取,
已不再像以往那麼容易就發現...
還請大家高抬貴手,別讓美景就此消失...
 a-007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哦!對了~這個沙灘是不能下水的!!
千萬別看到淡藍透明的海水,就卯起來直衝哦!






想要玩水的,就不能錯過接下來的第二個海景~

§Kondoi海灘§
曾經被評選為全《日本》最佳海灘的第五名!
也是島上唯一一個可以下水遊玩的海灘!
白色砂灘加上藍綠色的海水,
最讓我意外的是...岸邊居然有魚在游!!
這可還是第一次,可以在這麼近的距離看到魚!
 a-011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





 a-015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



 a-018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緊接著衝往第三個海景~

§西棧橋§
原本是一個碼頭,因為港口廢棄不用之後,
搖身一變,成為了拍照打卡的熱點!
不過因為船班的問題,想要拍到夕陽美景,
沒有在島上過夜,似乎是辦不到的....


 a-020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依舊是清可見底的海水~




 a-023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二個小時的鐵馬奔馳,一轉眼...就過去了...
衝回到了租車的店家,完成了歸還的手續,
按照流程,接下來就是搭車前往碼頭...
恩...怎麼覺得...好像有什麼地方不大對?...
來這邊,不就是為了漫遊嗎??....
怎麼好像沒有慢的感覺呢???
SO...小編決定...用最原始的方式,
一步一腳印...慢慢踏遍《竹富町》~

§竹富町§
人口數不到四百人的小村落,
以古式建築與絕美海景聞名,
加上許多具有歷史意義的祭典,
為島上帶來不少的觀光財!
不過,似乎也正在上演傳統與開發的抗爭,
海濱道路上,不時會看到寫著抗議的告示!
面對大環境的變遷...想要守住傳統...
似乎需要很大的努力啊....




 a-025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《ちろりん村》


 a-027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《泰鍛窯》


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有些路段是禁止通行的!


《南潮庵》
飾品、服飾店~




 a-033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《五香屋》
陶器店~




 a-036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《竹富中、小學校》


《水道紀念碑》


 a-040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《あいのた会館》


 a-042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《西塘御嶽》




 a-045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《竹富郵便局》


 a-047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 a-048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《茶屋たかにや》


《高那旅館》


 a-051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《イナフク》
土產店~


《しだめ一館》
小吃店~




 a-055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《なごみの塔》




 a-058-v
雜貨店~


 a-060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來匆匆去匆匆,這個本該放慢腳步的地方,
只待了四小時,就準備搭船返回《石垣港》了...
沒機會跟小魚同游...跟水牛合照...
島上的美食...一間也沒吃到...
真的是大大的失策啊.....
如果有安排《竹富島》一遊的,
千萬別只是來沾個水就走人哦!!
其實,《竹富島》,應該要能夠停留一晚的,
白天玩水、走景點、吃美食,黃昏時看個夕陽!
晚上再欣賞無光害的點點星空!
隔天再搭早班船返回《石垣島》,
這才是真正放鬆的渡假行程嘍!

~4K定向導覽影片~


~4K環景導覽影片~


景點資訊
景點地址
沖縄県八重山郡竹富町字竹富
聯絡電話
風景點,無明確電話。
開放時間
港口航班時間為07:50~17:50
參訪資訊
島上無交通號誌,要留意中、小巴行駛!
除了《Kondoi海灘》之外,其餘皆不可下水遊玩!
MAPCODE、座標:
官網、FB: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