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(VR) 高雄-前鎮:袋寶觀光工廠~

《高雄》之旅的第二天,窗外的天氣,
如同氣象預報所說,不斷的下著大雨,
看樣子,昨天的短暫雨停...只是個假像...
還好,今天安排的,本來就是室內行程,
不需要因為大雨而被迫取消!

§袋寶觀光工廠§
全台第一間以背包及提袋為主題的觀光工廠,
就設置在《高雄勞工教育生活中心》內!
館內展示出各式的器材和多種的皮革,
以及極富創意的功能包款!
為民眾解說,生活中隨處可見的袋、包,
是如何從原料開始,直到成品上架!
而豐富、多樣化的手作體驗課程,
還能親手製作屬於自已的提袋、小包!
現場還有一個比人還高的《全台最大包》,
號稱比普通包款還要大上一千倍!
更是不少參訪遊客拍照打卡的熱點哦!

門面~


入口處並不是在正門口,而是在左邊的小門~


進門後,就會看到館區相關文宣與平面圖!


館區採付費參觀制,先購買入場票卷,
再由工作人員帶領進入展區~


 a-005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首先參觀的是區域是《識皮革》~


 a-007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這邊是以各種皮革為展示主題!


鱷魚皮~


雞腳皮~


印刷馬毛~


牆上有不同皮革製的包包,
可以觸摸感受一下不同的質感!
 a-012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一頭牛到底可以剝幾層皮?


融入式的拍照場景~


 a-015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《利其器》
這一區可以看到製作需要包包會需要的工具~


 a-017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金屬配件~


製包流程~
 a-019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特色包款~






《型無限》
這一區屬於創意包款的展示!
 a-023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台客包~


太陽能背包與反光紗休閒包~


《反光紗》故名思意,只要光線照射之後,
特殊的線條部位,就會出現反光,
大大提升使用者夜間的安全性!


平安符背包~


 a-028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《追經典》
這邊展示不同時代流行的包款~


 a-030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《憶舊味》
古早味濃厚的懷舊包款~


館區附設的咖啡廳~




 a-034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提供輕食及飲品、甜點~


一旁還有環保餐具的販售~


展館與咖啡廳中間廣大的空間,
是館區的產品展銷區,
包的種類真可說看的眼花撩亂!


 a-038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



 a-041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
 a-042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比人還高的鎮館之寶《全台最大包》,
就陳列在櫃台的旁邊~


《玩手作》
DIY教室設置在展銷區的左側~
 a-044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



可以體驗的手作品項滿多的,
上官網找了一下目錄,有興趣的,
可以視需求安排嘍~


館區空間是屬於平面式的,採收費入場制,
平日11:00、14:30、16:00有安排專人導覽,
假日會在13:00多安排一場!
靜態展區有點像是環狀走道,
包圍著中央的展銷區及手作教室,
走道長度偏短,展出物數量略少,
參訪當天下著大雨,本來已超過導覽時間,
不過,當時館內沒有其他遊客,
工作人員還是有簡單解說展出物的資訊,
讓我們了解公司沿革以及製包的知識!
單純走拍加喝個飲料,大約耗時30分鐘左右,
手作課程依難度不同,所需時間也個有長短!
整體來說,算是屬於中繼型的景點,
另外,停車的部份,難度會有點高!
雖然館前道路有劃設停車格,
但因為對面就有早市,加上假日時段,
門前有還有像是花市的小市集擺攤,
想要就近能停好車,人品指數看很重啊....
小編當天也是遶了好久,
才在《一德路》與《民權二路》交叉口,
等到一個正準備離開的空位...
若是《一德路》上找不到停車位,
不妨往另一個路口試試,或是直接搭乘捷運嘍~

~4K定向導覽影片~


~4K環景導覽影片~


景點資訊
景點地址
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三路132號
聯絡電話
07-3320546
開放時間
09:00~18:00
每月最後一個週二為固定休館日
參訪資訊
一般民眾 $100
65歲以上長者、愛心票、愛心陪伴票 $50
3~7歲兒童 $50 3歲以下免費
門票可全額折抵館內消費。
MAPCODE、座標:
官網、FB: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