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(VR) 新竹-湖口:好客文創園區~

剛動完小手術的第一個週未假日,
理當乖乖在家休養..只是..日前節目上看到,
位在鄰近的《湖口》,開放了一個沒去過的景點!
壓不住想走拍的念頭...帶齊了裝備...
客家、老街、半日遊...出發嘍~

§湖口好客文創園區§
成立於2018年11月的《湖口好客文創園區》,
收編了《圓樓》與《紅磚屋》等客家元素,
打造出復刻版的《湖口老街》!
雖說是仿造,不過建築還是相當考究,
夾雜著《巴洛克》與《閩南風》的樓房,
不論是頂端的《牌樓》,或是二旁的《收頭》,
連老街建物上的商號,也都一併帶入,
可以看出園方用心的程度!
而四處可見的人物意象造景,
也都是能喚起兒時回憶的場景!
可說是一個寓教於樂的好地方哦~

門面~




 a-003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整個園區,都是古意甚濃的紅磚建築~




 a-006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廣場左側,不定期會有市集,
販售農作、手作、美食之類的!


右側牆柱邊,則會放置早期的童玩~


我們先從右側建築物開始參觀~
《客家文化交流廳》
觀賞園區介紹影片~


 a-010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《客家古禮堂》
仿古式的造景~


 a-012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婚禮物品~




 a-015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喜氣滿點的新房~
這邊還有提供客家古禮服租借服務,
每人只要$100元,可以穿著到園區拍照!




 a-018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接著來到了二樓~
《客家美食學堂》
烹飪教室,依官網所示,
是提供租借使用,似乎沒有手作開放體驗!?




 a-021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《客家傳藝學堂》
同美食學堂一樣,這邊是藝術、用品類的!


 a-023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《義民廳》
介紹《義民廟》的歷史沿革~


 a-025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《神農廳》
述說《神農氏》的傳說~


 a-027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《湖口故事館》
這邊提供數位合成照相設備讓遊客使用,
調好角度,就可以融入場景之中~
 a-028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





離開故事館後,我們來到了《客家圓樓》
《好客樓》


 a-033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一入館,就會看到供奉的《神農大帝》!
 a-034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右側是四季農作的陳設~








 a-039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另一邊有火車頭造型的服務櫃檯,
ㄟ...因為高度的問題,
看到半顆工作人員的頭...有點驚嚇....


 a-041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旁邊的小房間,藏著大大的驚豔!
《記憶拼圖館》


館內陳列著超精細的各式店家微縮模型,
細緻的程度,感覺就像毎縮小燈照射過一般!
 a-043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萬惡宵夜~


雜貨店~


水果行~


中藥舖~


 a-048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熟食店~


冰果室~


禽肉舖~


蔬果店~


義民祭~


連大豬公都有!


《好客樓》目前只有一樓有設展,
二樓的部份,當天有看小教室開放,
不過推測應該是有預先報名的活動,
後來再經過,通往二樓的樓梯已經圍了路擋!
出了《好客樓》,正巧遇到了街頭藝人的表演~


往左側走去,有個趕工中的花卉走道~


 a-056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花園的對面,有座開放體驗的水車!


 a-058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舊式抽水設備,滿多小朋友排隊等玩~


回到入館最前方的農會大樓,
目測應該是洽工用,沒有太多的陳設!
 a-060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農會大樓後方是特產展銷中心,
種類琳瑯滿目,有吃、有喝、還有生活用品!
 a-061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





 a-065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看似不大的園區,沒想到走來逛去的,
也花了將近二個小時!以免費參觀的景點來說,
可說是相當耐逛的!
靜態文物展出其實不多,想要能有回頭客,
可能並不是件容易的事,主要還是靠廣場集客!
廣場的市集,會隨著租借人不同而有所變化,
販售的品項並不是固定的,
在官方FB上有公告出租方式,
十二月還有聖誕節特別活動!
廣場上放置的古童玩,讓許多遊客流連忘返,
笑聲也因此連綿不絕~
打陀螺的阿杯,也很賣力的演出,
為觀眾帶來一段又一段,精彩的表演!
算是個出乎意料的景點,可逛、可玩又可買!
再搭配《湖口老街》,就能組成一個半日遊行程嘍~

~4K定向導覽影片~


~4K環景導覽影片~



景點資訊
景點地址
新竹縣湖口鄉中平路一段510號
聯絡電話
03-5905939#33
開放時間
星期一~星期五 08:00~17:00
星期六~星期日 09:00~18:00
參訪資訊
免費參觀。
附設大型停車場
MAPCODE、座標:
官網、FB: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