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(VR) 新竹:新竹市立動物園~

七天的春節連假,以往都不會有太遠的行程!
而今年,先是天氣陰雨不斷,
又加上新型冠狀病毒的威脅,
讓我們首次過年連假中,完全沒離開新竹...
眼看年假尾聲將至,趁著雨勢稍停,
帶上裝備,動身前往已開幕一個月的《新竹市立動物園》~

§新竹市立動物園§
動物園創立於1936年,是《台灣》動物園中最老的一座!
其中的《大象門》、噴水池、《大耳朵的家》,
都還保留著一開始建造時的原樣!
2017年5月,啟動了《新竹動物園再生計畫》,
連同《新竹公園》,一併進行翻新整修工程,
以對動物友善為目標,打造出一座,沒有籠子的動物園!

門面~


入口處:現金購票的需要驗票後進入,
悠遊卡則只需嗶卡之後,就可直接入園。
 a-002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園區平面圖~


入口正對面是《可愛動物區》,
不過,我們打算先從右邊開始逛起~
 a-004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右側是《伊蘭羚羊》、《黇鹿》、《矮種馬》的展區!


 a-006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 a-007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 a-008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因為是採開放式混養,所以在同一地點,
每次看到的物種,都不一定會是相同的!
《黇鹿》


接下來會遇到一個室內空間,
設計的是標本陳列,二旁還有觀景窗,
有機會近距離看到動物!
 a-010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

 a-014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《鴕鳥》


 a-013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嗔水池依舊健在~


 a-018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再往前走,會看到二號出口《大象門》~


 a-016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回到園區內,順坡而上,會先看到《大紅鶴》~


 a-020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
接著是人氣明星《河馬樂樂》~




 a-023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用餐中~


《河馬區》往後走,水池旁,
現在只有看到二隻《鵝》!




 a-027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原本的《夜行動物館》,改成了《故事館》!
做為多媒體影片觀賞的地方~




 a-030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而《黃魚鴞》的家,也變成造景,
用來紀念曾經的《大耳朵》!


 a-032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園區的另一個重點區域,就是《猴園》!
由《馬來猴》、《長臂猿》、《台灣獼猴》所組成~
 a-033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《馬來猴》




 a-036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《長臂猿》




 a-039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 a-042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《台灣獼猴》


 a-041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原本設置為《梅花鹿》飼養區的小丘陵,
現在變成《柏之丘》!
 a-043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 a-044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《柏之丘》的另一邊,聚集了相當多的遊客!
原來,這區是日前不幸過世的《紅毛猩猩》籠區...
現在改由《黑手長臂猿》、《灰長臂猿》進駐!




 a-047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新增的近距離觀賞區~
 a-048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中間籠區展示的是《孟加拉虎》~


 a-050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右邊的是《馬來熊》籠區~




 a-053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地下觀景區~
 a-054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最後來到《可愛動物區》~
《黑肚山羊》


《天竺鼠》


《浣熊》


 a-058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走到這裏,除了《森林食堂》與紀念品區之外,
整個園區算是全走了一趟,
這個耗時二年多改建的動物園,
硬體設備上...確實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...
只是...應該算是主角的《動物》....
卻相對的少了很多...
有一說是整修其實尚未完成,
為了農曆新年,所以搶先開幕...
假設...若真還在整建中...希望完成之後,
能夠原本的住客回籠,增加多一點可看性...
畢竟,這個再生計畫,是為了牠們而啟動的!
以現有的籠區、動物數量來說,
走拍大約耗時四十分鐘至一小時左右!
園區內有新增一些小賣店,提供遊客輕食飲料,
入口處也有《森林食堂》可以止夭,
又或是直接進入假日花市的美食區覓食!
停車的部份,為了疏解大批想要入園的遊客,
市政府安排接駁車,來往於火車站、停車場,
原本靠近《新竹公園》水池區的汽車停車格,
也全改成機車停車格,停車也一樣需收費!
如果不想花時間等接駁車,
其實是可以往光復路的方向開去,
背對動物園左轉的橋下,有時也是有不少空位的!
恩...期待完全體的那天來臨...
再來看看有沒有更完美的呈現嘍....

~4K定向導覽影片~


~4K環景導覽影片~


景點資訊
景點地址
新竹市東區食品路66號
聯絡電話
03-5222194
開放時間
09:00~17:00
星期一公休
參訪資訊
全票50元
優待票 25元 (6歲以上至12歲以下)
免票入場 1. 年滿65歲以上或未滿6歲及設籍本市12歲以下兒童
2. 身心障礙者及其陪伴者一人
MAPCODE、座標:
官網、FB: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