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(VR) 宜蘭-五結:台灣足鞋健康知識館~

這一趟最後的一個景點,因為需要事先預約,
所以有時間上的壓力...為了避免遲到,
我們匆匆的結束了上一個景點,
提早四十分鐘前往《五結鄉》,
沒想到...原本《雪隧》沒塞...
卻塞在《宜蘭》市區內...
心裡不禁開始緊張了起來...

§台灣足鞋健康知識館§
為了讓民眾能了解雙腳保健的重要性,
全台唯一一間以《腳》為主題的觀光工廠,
在《宜蘭》的《五結鄉》成立了!
透過專人的導覽講解,以及許多的互動遊戲,
讓遊客對這每天都會用到,卻常忽略的雙腳,
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!
原來,腳的姿勢不正確,居然會影響到全身!
而鞋子、鞋墊的挑選,更是相當重要的一環!
來這逛逛,一邊吸收新知識,
一邊還能檢測看看,自已的腳健不健康哦~

門面~




 a-003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參觀資訊~


館區平面圖~


還沒進門前,就讓你先拉筋一下!


買好入場門票之後,等待館方人員的招喚,
集合完畢,導覽就會開始進行~
燈箱上的內容,都是在講解腳的相關知識!




 a-009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每個區域都會有提供測試的器材~


 a-011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各式的鞋墊~


開放讓遊客體驗~


 a-014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接著會有一段影片觀賞,
看完就會安排做足部影像掃瞄!




 a-017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牆面上有圖像的解說,可以提供參考!


掃瞄完成之後,導覽就算是告一段落,
可以自由參觀館區~


 a-020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腳模成形區~




 a-023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製鞋、鞋墊區~






 a-027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櫥窗的另一邊,有設置一些趣味小遊戲~




展銷區有許多款鞋子、鞋墊可以選購~




 a-032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手作教室:選好想要手作的項目,
館方人員就會帶來這區施作~


 a-034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我們選擇的是《小石膏腳彩繪》~


完成之後,會套上館方專屬的包裝,
而知識館的整個行程就算是結束了!


館區屬於平面式的設置,展區空間沒有很大,
採收費方式入館,有提供定時專人預約導覽,
導覽講解有關足部的知識,以及簡單的檢測,
門票可折抵商品消費和DIY手作課程,
其中還包含一項專業的足壓檢測,
幫你測量腳壓是否屬於正常範圍,
這部份其實就相當的值回票價!!
可以了解自已的腳是否屬於正常狀態!
若是有異狀,還可以提早做預防!
雖說空間不大,不過卻讓我們待了二個小時!
一方面是手作,主要是彩繪,要構圖、上色,
如果是用自已的腳當模具,還需等製作!
另一方面,因為有了先前的腳壓檢測之後,
大都會為自已或家人挑選一雙鞋子或是鞋墊,
也因為產品都有特殊的功用性,
所以...要有荷包大出血的心裡準備...
哦!對了!!因為導覽區不開放錄影,
這次也就沒有影片導覽可以提供觀賞...
看著天色漸漸的暗了,肚子也咕咕的叫了...
SO~該來去逛夜市覓食嘍~

景點資訊
景點地址
宜蘭縣五結鄉中里路18號
聯絡電話
03-9500551
開放時間
09:00~17:30
午休 12:00~13:00
參訪資訊
門票 $150 (可全額折抵)
3歲以下及75歲以上、身心障礙者免費
MAPCODE、座標:
官網、FB: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