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(VR) 沖繩衝×Ⅴ-No.12:宇流麻市-勝連城跡~

雖然說...這一衝的主題...
明明就是日賞花、夜賞燈!
不過...總覺得...好像變成了日爬山、夜累癱...
第一天的《名護中央公園》...
第二天的《八重岳櫻之森》...
第三天...我們又準備登高了....

§勝連城跡§
相傳是《沖繩》島上歷史最悠久的古城遺址!
建城至今,大約已有七百多個年頭!
由下至上,共分成四個區域,
每個區域在當時,都有著個別不同的任務!
雖然,現今已看不到當時雄偉的城池,
不過,依舊可由遺留下來的城跡,
看出當時固內防外的建築工法!

景點石碑,佇立在入口處~


 a-002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開始爬坡前,有一塊告示牌,
內容是教導遊客,如何使用手機導覽城景!
有些地方,還有環景的功能,
其實就跟我們遊記中的環景照片一樣,
可以看到全景的照片!


長長木梯的入口旁,也立了一面告示牌,
清楚明白的述說著...
這裡沒有空拍機登場的機會!


再往前走,第三面告示牌,
標示著更多參觀時要注意的事項!
那個蝸牛的標示...查了一下翻譯,
居然是要遊客不要碰觸大蝸牛!
因為可能會有寄生蟲!!!
真好奇!誰沒事會去抓大蝸牛呢????


輕鬆走的路段,一下子就結束,
接下來開始,全都是經過設計的防禦階梯!
先遇到的是特殊的《右旋式階梯》!
帶著傾斜角度的台階,用意在消耗敵軍體力...
果然,走起來明顯的吃力了許多!


 a-007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樓梯上來之後,看到的是《第三曲輪城門》!
牆上有四個凹槽,用來固定四根門柱,
所以又稱為《四腳門》~


《第三曲輪》的用途,主要是政治活動使用!
感覺有點像是部隊集合場的概念~


 a-010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這邊依舊可以看到特殊的《傾斜式台階》~


 a-012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《第二曲輪》據推測,應該是重要建築的所在地!


 a-014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地上還留有與《首里城》相同結構的《舍殿遺址》~


 a-016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《第一曲輪》為城內置高點,視野相當遼闊,
除了壯麗風景之外,還能監視著敵人的動向!
而依據出土文物的品質判斷,
當年可能還是堆滿進供寶物的藏寶閣!


 a-018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遠方的《南風原港口》,在當時是重要的商港!
現在已成為了漁港!


《第四曲輪》的位置,其實是在準備爬坡之前,
也就是剛進入城區時,看到的大片空地!
依照文獻所說,當年層層高牆環遶,
像是要保護重要水源,避免遭受破壞!
 a-020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在《第四曲輪》由下往上看,
可以感受到舊城當年的雄偉!


城區佔地不算小,不過因為大都已移為平地,
並沒有什麼高牆城門的建物,
如果沒有先了解城跡的結構,
應該大都是當登高望遠的風景景點之一!
甚至,和我們一樣,以為超難爬的樓梯,
單純只是因為年久失修所造成...
原來,全都是古人用來防敵的智慧!
經過了那麼多年,由現代人的我們來體驗,
果真是會大大減低入侵者體力的設計啊,
弄不好,可能還會直接滾下山坡....
若是有年長者或是幼童隨行,
可能要考量一下,是否有能力登城池一步!
建議可以用手機連結官網導覽,
搭配重點項目的解說,
就能更加了解遺跡的歷史典故嘍!

定向導覽影片


環景導覽影片


景點資訊
景點地址
沖縄県うるま市勝連南風原3908
聯絡電話
098-978-7373
開放時間
09:00~17:30
參訪資訊
免費參觀、附設免費停車場
MAPCODE、座標:
官網、FB: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