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(VR) 沖繩衝×Ⅴ-No.11:讀谷村-琉球文化體驗王國~

享用完美味的早餐,帶著裝備再次踏進園區!
來仔細看看,改為日光襯托下的景色,
與夜燈映射有何不同嘍~

§琉球文化體驗王國§
充滿古意街景的《琉球文化體驗王國》,
是沿用了早期《大河劇》拍攝所搭建的場景,
搖身一變,成為現今的特色景點!
讓遊客入園後,仿如進入了時光隧道一般,
除了能漫步在古色古香的街道中,
園區還有多達百項的手作體驗可以選擇,
是一個集懷古場景與特色手作體驗與一身的人氣景點!

園區的平面圖~


還未點燈的燈籠隧道~


 a-003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又到了雙叉路口!
這次我們選擇先往左邊走~


 a-005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《謝名亭》的部份,這篇就不在詳述~


放置競賽花燈作品的步道~




 a-014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《琉球武德殿》,這裡有提供空手道教學體驗!


 a-010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

 a-012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《クニンダ屋-黑糖作リ體驗》
往《琉球武德殿》的反方向走去,
就會看到可以手作黑糖體驗的小屋~




《久米體驗館》
原本應該是《藍染體驗》的場館,
地圖上的標示是被塗銷的,
似乎目前已沒有這樣體驗!


 a-017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館內有竹藝的展示~




 a-020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另一個方向,則是前一晚看到燈片的位置~






 a-024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回到先前黑糖體驗的路上,往右邊走去,
會先經過小吃店~


 a-026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販售的品項,有熱食也有冰品~




 a-029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小吃店的對面,是間陶藝、彩繪教室~


 a-031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

跟著頭頂的燈籠走,會來到《天使體驗館》,
是《紅型染》的體驗館!


 a-034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就是前一晚來,整間紅光閃閃的地方!


 a-036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後面是施作的教室,還有服飾販售~




服飾館的右後方,是《花織工房》,
依窗房上的膠帶來看,應該是沒有開放!


 a-040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左後方是《三線屋》,可以體驗《三線琴》~


 a-042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順著右側外圍的步道走,
昨天彩燈點點的《奏劇場》,恢復了原貌~


 a-044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營業時間還沒到,看不出這個展館有啥活動?




 a-047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步道尾端有間《木の工房》~


旁邊就是昨天看表演的舞台~


少了燈光點綴的廣場~




《ガラス工房-海風》
房內堆放著雜物,地圖上也是塗銷狀態,
目測應該也是沒有開放了!


提供餵羊體驗的羊圈~




 a-055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昨天暗摸摸的地方,原來是個迷宮!


翻找了一下網路的資料,比對新舊園區平面圖,
發現目前圖面上,塗銷了不少館區,
而塗銷的館區,有的是關門,有的是堆放雜物,
外觀上,看不大出來是否在整修...
也就是說,實際開放的部份,
應該沒有圖面上所說的《32工房》,
實際上可以體驗的手作,應該也是有所刪減!
不過,製陶、彩繪、彩染、三味線等體驗,
這些是主打的項目,現場依舊都是有開放的!
光是這些項目,做起來應該都要一個小時上下,
若是有搭配用餐,少說會花掉半個早上,
以行程來說,算是中型以上的景點嘍~
按照以往出門,二個小朋友都會興高采烈的討論著,
看是要先從哪個體驗開始...
只是...隨著年齡的增長...現在進入難喬期...
手作對他們來說,已沒有太大的吸引力...
加上我們入園的時間又很早,
部份館區似乎還在準備中!
所以...進入了體驗王國...什麼都沒體驗到...
往下一站出發...

定向導覽影片


環景導覽影片


景點資訊
景點地址
沖縄県中頭郡読谷村字高志保1020-1
聯絡電話
0989-58-1111
開放時間
9:00~18:00
夜燈期間 2019/12/01~2020/03/31
點燈時間:18:00~22:00
參訪資訊
成人600日圓
國高中生500日圓
小學生400日圓
幼兒免費、入住房客免費。
MAPCODE、座標:
官網、FB: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