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(VR) 沖繩衝×Ⅴ-No.10:讀谷村-琉球文化體驗王國-夜燈~

在拿出翻譯機和手機,問完免費入園的訊息後,
回到房間,稍作休息,順便將裝備整理好,
準備開始我們的第二場夜燈秀~

§琉球文化體王國-夜燈§
每年的12月1日起,至隔年的3月31日止,
位在《沖繩》中部的《琉球文化體驗王國》,
都會舉辦盛大的《琉球燈會》!
原本充滿濃濃古意的市景街道,
入夜之後,呈現出另一種不同的氛圍~
漫步在園區之中,除了有各式的花燈可欣賞,
園區還安排了舞蹈及光雕秀表演!
真可說是滿滿的視覺饗宴哦~
現在,透過鏡頭,跟著我們一起賞燈嘍~

太陽漸漸西下,園區裏的燈也亮了起來!


 a-002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入口處的燈籠隧道,是不少人搶拍的熱點~


 a-004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過了隧道之後,出現了左右二條路!
建議先走左邊,右邊算是外側,燈景不多!
 a-005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我們一開始選擇的是右邊!


奏劇場的門前,佈置了七彩的燈籠~


 a-008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沿路上有許多不同造型的《風獅爺》~




通過了一個路口,原本略暗的場景,
突然變得明亮!
原來是走到了《天使體驗館》!
 a-011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

不知是不是為了符合《紅型染體驗》的主題,
整間都是大紅色的燈光!


 a-014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往《天使體驗館》的反方向走去,
會經過一個擺滿彩繪藝品的區域,
以地圖上來看,應該是到了《南龍窯》!






 a-017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旁邊還有手工蕎麥麵的手作體驗!


 a-019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再往前走,會看到表演舞台!
這會有美美的大姐(笑),演出各式舞蹈~


 a-021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週邊傳來陣陣美食的香味~


還有像是夜市裡的遊戲攤可以玩~


 a-024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舞台區的左側,是一片較空曠的草地,
這一區所展出的燈,造型就比較多變~










 a-030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剛好符合情人節的心心相應~


 a-032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

走著走著,來到了暴力山羊餵食區!




 a-035-v
↑↑點點我!進現場~(PC版用)

入園後往右邊走,會先看到《謝名亭》!


夜色襯托下,相當的有感~


就連外側的走道也是~


離開《謝名亭》,一旁的步道上,
展示著許多得獎的花燈作品~




除了剛剛的舞台區,《琉球武德殿》也有表演可以欣賞!






《久米體驗館》~






最後,在欣賞充滿南洋風情的舞蹈中,
結束了第二場夜燈的行程~








夜燈行程,累積到目前,已是第三場,
相較於前二場,《體驗王國》的夜燈,
比較像是在《台灣-元宵節》看到的花燈燈會!
這裏展出的造型花燈,也是經過評選出來的!
除了花燈之外,其餘部份,就如同照片所示,
主要是以建物為主,搭配燈光營造氣氛,
不像前二場,有令人眼花撩亂的炫目燈海!
舞蹈表演的部份,大姐們努力演出了很多段,
不過因為舞風都是《阿囉哈》路線,
所以整個看完,比較像是在看服裝秀!
《武德殿》的表演,是影像投射方式,
將畫面打在牆面上,再搭配音樂演出!
最後一場的時間,看完差不多接近打烊時間,
可以自行斟酌是否要欣賞這個表演!
入園後,整個走拍加上看表演,
大約耗時二小時半左右,屬於中型行程,
若是想要一次搞定的,可以考慮於午後入園,
這樣就可以先玩手作體驗,
傍晚之後,再開始欣賞花燈!
不過,還是建議在這住上一晚,
除了可以逛的比較悠閒之外,
若是像我們分成二次入園,
門票費用最少就省了¥4000左右!
還有大眾澡堂可以嘗鮮,CP值真是超高哦!

定向導覽影片


環景導覽影片


景點資訊
景點地址
沖縄県中頭郡読谷村字高志保1020-1
聯絡電話
0989-58-1111
開放時間
9:00~18:00
夜燈期間 2019/12/01~2020/03/31
點燈時間:18:00~22:00
參訪資訊
成人600日圓
國高中生500日圓
小學生400日圓
幼兒免費、入住房客免費。
MAPCODE、座標:
官網、FB: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